close

愛心便當 

上星期yen叔po了一篇娃娃煮的無水無油滷肉超好吃,結果在飛死不可上引起了超熱烈的迴響,

那天娃娃也公開了他的密技,無私的傳授我們這些愛吃鬼做法

我們家老公是古早味的死忠愛好者,尤其是對於"滷肉"這東西,有著深厚的情感

看到老饕級的yen這麼推崇,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趕快採買材料實驗去

這次照著娃娃說的重點在挑選自己喜歡的醬油~終於煮出了被老公稱讚的滷肉啦!!耶

香滷肉

以下為我參考娃娃+自己習慣的做法~ 

材料:

黑毛豬五花肉半斤+黑毛豬胛心肉半斤(因為我喜歡半肥半瘦,老公愛肥肉,但不能給他吃太多~XD,這樣比較健康)

做法:

1.先照娃娃說的,把五花肉慢煎到油都跑出來,再大火伴炒一下瘦瘦的胛心肉,封住肉汁

2.加入我喜歡的滷肉膏/米酒/青甘蔗汁/老滷,一起燉煮1.5小時~~就完成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肉汁應用料理:

我很常把肉汁再分一鍋滷其他的豆製品/蛋/貢丸/蔬菜

我很愛滷炸過的豆皮,只要稍為煮一下就可以了,上桌前把豆皮撈出切塊,再灑上蔥花跟少許香油~就是另一道菜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媽媽的叮嚀:

1.滷肉本身是不容易壞掉的,有時候收冷凍可保存數月,但是前提是那鍋沒有滷過蛋或是豆製品

因為豆製品本身很容易發酵,如果要做老滷的話,只能用純肉鍋,故,如果還想重複利用湯汁的話,就另外

舀出湯汁再滷豆製品喲~

2.老滷的做法:

把肉鍋剩下的湯之過濾,剩下純湯汁,冰到冷藏後再取出將上層油撈掉

重複上述步驟再一次,就會瀝出肉汁的濃縮清湯~~~這可以冷凍冰藏

下次滷肉時再拿出來加進去 ~這就是杜小月滷肉飯說他50年沒換湯底的秘密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公很捧場~說晉升心中第一名了!感謝娃娃讓我發現更好吃的做法哩!感覺先把油煎出來

還可以把過多的先到掉,再燉煮,比較健康ㄋㄟ,以後不會怕老公得高血壓或心肌梗塞而不准他吃滷肉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6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