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862.jpg 

有獎徵答:上面照片中,哪一個是電影主角"明澐"跟星媽"澐媽"??

答對有板主的手作禮物喔~~想知道答案嗎?!請看電影喲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跟澐媽見面,是在去年4/2國際自閉症兒童節的星光晚餐上

那時透過阿姨跟韓老師也邀請我們一同參與,其實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想去

我想是很久以前,帶表妹去寫生時,跟韓老師聊天~很喜歡他也很佩服

記得他說,很希望這些孩子可以跟正常的孩子玩在一起.....,那是我第一次比較明白

什麼叫"自閉症"和"亞斯伯格"--------我想,此時心中正有顆種子醞釀發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多年之後,我自己有了個可愛的孩子........,還記得那天,我手上正抱著3個月大的巧妞兒,

澐媽抱著明澐,坐在韓老師家的臺階上,我們第一次見面並且相認

(原本在電話中澐媽報名了我主辦的志工活動,但明澐那天生病了~)

 

於是乎,就這麼聊了起來,澐媽笑著跟我分享,他的明澐是個怎樣的孩子......,

到兩歲了還不會說話,後來他學會說話了,但從來不會說一句表達情感的話

為了聽見明澐說一句"媽媽我愛你",他只好每天都像此時抱著明澐在他的耳邊說

"媽媽我愛你!",直到最近(我想等了四年),明澐才會在依偎媽媽時,不經意的說一句"媽媽我愛你!"

那時我不及不徐的緩步移開,跑去巧妞兒的背袋中假意找條方巾幫妹妹擦擦臉,其實是再轉身的同時

也悄悄的拭淚,我想是因為那時我也成為一個母親,我能夠體會那種想望跟渴望跟孩子之間親密又確信的連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1855.jpg 

印象中超有耐心跟愛心的媽媽, 跟很喜歡巧妞的小姊姊

4/2的晚上,韓老師跟林大哥,為了這些孩子們,辦了一個星光晚餐!

韓老師搬出所有他心愛的燭臺,點上蠟燭,而林大哥更是捲起袖子來親下廚(真的很好吃!)

那天認識了好多特別的孩子,席間聽到每個父母分享自己的近況或是心路歷程,

都會覺得這是多麼的不容易啊!他們有時說起來還像講笑話一樣輕鬆,

就像澐媽說,明澐在學校要是看到花,就會停下來,一定要把整首相關的兒歌唱玩才會離開

澐爸更是厲害, 為了吸引孩子學習的興趣,竟然會彈唱上百首兒歌,現場就唱了三個版本的小白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家的路上,我跟皓揚都有很深的感動,我們還說著,如果可以,我們想長期投入在這個志工當中

或許我們沒有很大的能力,很多的時間,但是現階段,我們能夠持續的跟孩子及家長們建立關係

至少我們可以從我們家做起,接納這些孩子,欣賞這些孩子,並給予這些辛苦的父母鼓舞和肯定

看似好像我們要去付出什麼, 但老實說我們是得到鼓勵的一方,因為星兒爸媽們堅毅的愛,

源源不絕的流出,流到我們心裡,流到這世界美一個需要的角落

如果你說這些星兒為什麼可以閃閃發亮呢,我想除了他本身的光亮以外,那是因為有爸爸媽媽永不放棄的愛阿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將來巧妞長大了,懂事了,我希望他和這些孩子一起玩時,會說出的話不是"那個哥哥好怪"

而是"那個哥哥好棒,好厲害!!"他也會跟他的新朋友介紹"這是我的朋友!他很特別!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 

4/22星期四 邀請了kevin/鈞華/ 聖祐,一起去看<一閃一閃亮晶晶>的試片

看完之後很感動,也很慶幸,有林導演,為台灣拍了一部這麼棒又有意義的紀錄片

2小時多的剪輯,紀錄了4個自閉症/亞斯伯格症孩子的生命歷程

這部電影很真實很貼近,沒有任何的評論,只是將他們生命的天真/困境/美麗....忠實的紀錄

但僅僅如此,我即為我所窺見最接近天堂般無暇的純真,又哭又笑,感動不已

林導演說"生命有多麼地差異,世界就多麼地美麗"

我想著,這部片不只是給自閉症家庭鼓舞跟力量,我更想反思得問自己

我是不是也能夠這麼堅毅,無條件的愛著,珍惜著身邊每一份關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6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