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個週末跟老公討論財政,發現前兩個月都沒什麼存到錢

對於預備做全職媽媽這條路,我還需要更加節儉和自律才行

走著走著,我們就討論出來要從早餐開始節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公:你真的花在吃的上面比較多,我早餐都只吃30元,你都吃很貴吧

我:.....你都吃啥啊!!只有30元~,我喜歡吃三明治啊,一天都吃6.7十元

老公:學校有賣粥啊~只要30塊

我:......好吧!那我們來吃饅頭夾蛋跟肉鬆,再自己煮豆漿(我們家有豆漿機),就省了,可好?

老公:是不錯阿!那來試試看

我:......不過我有想到ㄋㄟ,因為我是孕婦,現在都睡很晚,那你要弄早餐給我吃喔,

    就先把饅頭放在電子鍋蒸,夾好肉鬆,跟蛋,再叫我起床,應該不難吧!噗

老公:(.....@ @ X X....),ㄏㄡ,果然羊毛出在羊身上

我:不要這樣麻~~你看看,我一輩子不能服侍你的時候不就是懷孕10個月,

     假設我生兩胎,那也不過是兩年的時間,你準備早餐,可是等我生完,你就有一輩子的

     早餐/午餐(我會幫你做便當)/晚餐,可以吃,這個投資報酬率很滑算好不好!

老公:(.....陷入沉思狀)

我:你幹麻想阿?有問題嗎?

老公:我在想這個發生的可能性有多高(奸笑中....)

我:ㄏㄡ~~你怎麼對我這麼沒信心啊!!那你當初娶我幹麻~對吧!

老公:操練我的信心啊!!

我:......@ @ X X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PS:話雖如此,我今天可是買好肉包跟厚片土司還有煮米漿的十榖米,

     老公你認命吧!!挖哈哈哈哈哈!! 

後記:12/2~今天早上我們的早餐就是小肉包

        一人兩個(1個8元)+自己煮的豆漿(平均一杯算5元)

        共42元~兩人份早餐!!耶~昨天睡覺前我還煮了一杯五穀米,

        2/3給老公裝便當,1/3給自己做了個小飯團

        歐耶!!往節儉之路邁進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6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