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寫這篇真的不是要來炫燿滴,而是我得面對一個事實,

我老公真的家事做得比我好~ORZ...............

 

我的好朋友都會知道,我大概高中時就已經立志要當賢妻良母

所以,我都會覺得培養這些技能很重要,像是基本的洗衣//打掃/煮飯

偶而做做手工藝,打毛線衣,練習按摩技術.....等等的

(這是我媽騙我幫他按摩的理由~說會變成好太太)

而我還真得給他都學會了

 

除此之外,媽媽的強人訓練也慢慢得潛移默化在我心中,

所以我喜歡付出給別人,也會要求自己做到盡善盡美,

以前有位朋友跟我說~最能肯定我的話就是告訴我說

"有你讓我像個廢人一樣 "~~哈,這倒是真的

 

結婚之後,我很想也在這些事情上面可以服侍先生,

喜歡做菜給他吃,幫他帶便當,打掃.擦地等等

不過經過一陣子之後我就發現,我老公還滿常自動幫我做家事

而且做得有快又好,(其實有個迷思,就是我覺得家是應該是我做

,原來我骨子裡相當傳統的呢!)所以他是幫我,我也很感激,

 

只是後來懷孕之後,其實也不是不能做,但就真的有時候比較累

有時候想弄個東西,但挺個肚子還真不方便,於是乎就放著了

但此時就發現,我老公越來越厲害,家事幾乎都被他包辦了

除了"做飯"以外,(後來我嚴禁他碰廚房的東西~~

要是讓他學會煮飯還得了阿><~~噗!)

 

曾經我很不安全感的問他說,我都沒做什麼ㄝ,會不會覺得

我不是好太太,他就說~家是兩個人一起經營的,他不會覺得

家事是我的,而他做只是因為這也是他的家,這是家裡的需要

他有體力,有時間,就去做,也沒有特別想要炫燿什麼~

而他娶我也不是為了有人做這些事情,我不是傭人,是老婆

 

更有一次很好笑的,我很認真的分析我們作家事的方式跟效率

竟然發現老公做得比我還好還要快,當下真的是有點失落跟不安全感~~

因為他摺衣服也摺得比我好看又整齊~昏倒~

有一種過去建立的價值觀跟安全感順間傾倒的感覺

其實我很感謝,因為一直以來,我就是很容易把安全感建立在能力跟做事情上面

但是在婚姻裡我學到我們的的信仰,溝通跟彼此了解才是基石

 

最近老公都很早起來,他會起來靈修/唸英文/準備早餐

然後才叫我起床,幫我倒水,晚上回家他會讓我先去洗澡睡覺

然後他去洗碗或做一些家事,做運動~今天早上 ~破天荒的

我看到一個便當,裡面有一片用烤箱烤的豬肉,跟一份玉米煎蛋

真是完了~~我老公竟然幫我做便當.....

這是有生之年第一次覺得自己像個廢人一樣~噗!

 

我知道我是幸運的

但不是因為老公幫我做很多事情,而是因為我知道他背後的動機是因為神的愛

所以願意包容跟犧牲,並且努力做我的男人跟肩膀給我依靠

老公謝謝你~讓我覺得我像個廢人一樣!(淚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6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