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IMG_4792.jpg

早晨,帶著巧妞漫步閒逛在公園.圖書館或是捷運的蔭下撿拾樹葉

是夏日最悠閒又不花錢的娛樂活動,還記得這天......

巧妞第一次鼓起勇氣俯身拾起他認識已久的樹葉

(他很早就知道那是葉子,但是之前每次我鼓勵他撿起來把玩時,他都是死命的搖頭)

然後,我問他覺得樹葉漂亮嗎?!他搗蒜式的點頭並附上燦爛的笑

天真的笑靨是媽媽心中收藏~那美好的!

 

IMG_4787.jpg

 

我請他收集覺得最漂亮的樹葉,只見小小的身影不斷在蔭下穿梭

有時他會觀看把玩一會兒,拾起並向我奔來匆忙地說一句:"給媽媽"

交付戰利品後便興奮跑開

有時他又會用指尖戳戳,然後放它一馬,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

 

最後他拾起了一小堆的無與倫比,說要送給爸爸

我請他將美麗的葉子們仔細裝在一個小盒子裡,等待爸爸下班時將之獻上........

IMG_4775.jpg

晚上,當爸爸收到女兒精心準備的禮物時,一天的辛勞瞬間化為雲煙

而那對小情人生發的疼愛之心,是爸爸珍藏~那美好的.....

 

翌日,正逢假日,我出門買菜時,父女倆即開開心心的幫樹葉洗澡,並且將之舖在盤子上曬乾(上圖)

最後我將這一推小小的幸運做成乾燥葉子,思想著將它們收藏.即是.

IMG_4790.jpg

 

<未境>

巧妞撿完樹葉與我並肩坐在階梯乘涼,

我問:"巧妞你知道是誰創造了美麗的樹葉嗎?"

巧妞一臉不解的想等著我公佈答案

這時我按奈住性子繼續提示:"還記得亞當叔叔說誰創造天地?"

巧妞說:"上帝!"

我說:"答對了!美麗的樹葉是上帝,神 創造的,巧妞喜歡樹葉嗎?"

巧妞說:"喜歡"

我說:"那我們一起做一個禱告感謝神好嗎?"

巧妞說:"好"

於是我唸一句巧妞重複一句簡單的禱告:

"阿們,親愛的神,感謝祢!

創造.美麗的樹葉.鼓勵我們,讚美神!阿們!"

 

生活中的幸福俯拾即是

我因愛孩子所生發的禱告,孩子呀呀學語的純真禱告,都是神所愛~那美好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6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