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巧妞滿一歲半,原本語言能力就還不錯的他

現在已經可以說一長串句子,還能正確的用一些副詞

在禱告上也可以簡單的我們唸一句,他唸一句

最近他很喜歡看教會發送的新版詩歌唱遊,每天都要看一次

現在已經會不時的哼個幾句

上個月的devotino主題是分享

這個月好像沒有特別跟爸爸討論,但今天跟巧妞說了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

原本還不想聽,在爸爸腳上動來動去的,

但他一看到繪本上的叔叔,被打到受傷時就整個人專注起來了

看得出來他很擔心跟憐憫那個叔叔呢!最後很順利的聽完故事

最後由爸爸帶全家人一起禱告,現在巧妞終於會乖乖的等爸爸講完禱告詞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寫記錄時,我感謝神因為孩子有一顆簡單憐憫的心

之前家裡的繪本有兔子跌倒流血的故事

我就問他說:"你跌到的時候有沒有很痛,"

他說:"有"

我又問:"媽媽有沒有給你呼呼抱抱,後來就不痛了"

他說:"有"

我繼續問他:"那你願意給兔子呼呼嗎?"

這時候他就輕輕的摸書上的兔子,還親了他一下

很多時候他都是願意付出關懷的孩子,喜歡抱抱照顧比他小的朋友

要是不小心被他看到個蚊蟲咬傷,他會一整天不定時的來給你呼呼

(ex:外公有糖尿病,常常會不自覺撞傷,於是腳上常有小傷口,巧妞就會不時跑去關心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耶穌說要像小孩子一樣,我想就是期望我們可以擁有一顆最簡單的心

純潔,善良,柔軟,看著自己的孩子,我感謝能體會這美好的一刻

也感謝他提醒了我,那不僅是我要努力捍衛保守的價值

更要教導他珍惜並保護這簡單的美好

即便將來哪天不小心丟失了,還有耶穌!!終會引領他尋回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6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