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巧妞可以吃東吃西之後,每天生活就多了點忙碌跟樂趣,

其實在其中是沒有發現自己投入的程度,直到老媽這兩天看我做飯時

不禁讚嘆實在是太有趣了,才叫我要寫下食譜,他說快要可以發展副業了~~

我阿知,只是因為發現巧妞也滿挑食的,又小小隻,我只好想辦法給他吃的營養均衡

(巧妞跟我一樣,不吃隔餐飯,也不愛一樣的口味一直吃,所以一次煮很多吃兩天的營養粥都失敗)

由於我也不想太早給他吃調味料,於是乎就要想辦法有味道,又求新求變囉~~

早餐:穀類+水果....很簡單沒煩惱

午餐:蛋白質為主,每天至少三菜一肉+一種澱粉類

晚餐:澱粉+蛋白質各一份+兩種蔬菜或水果

因為平常也沒有拍照,所以就把幾個巧妞很給面子的食譜附上~希望遇到跟我一樣問題的媽媽有幫助啊

(ps:這是7個月之後預備段奶的食譜喔)

 

1.山藥瘦肉冬蟲夏草蔬菜粥

山藥1小塊4*4/黑毛豬瘦肉絞肉1兩/新鮮的冬蟲夏草3隻/

花椰菜三小顆/絲瓜20克切小丁,水或高湯少許

裝在一個小碗裡用大同電鍋燉,燉到山要跟冬蟲夏草都很軟就可以全部磨碎給寶寶吃了

 

2.什錦鮮蔬子母蒸蛋

雞胸肉4*4一塊,胡蘿蔔少許/洋蔥少許/高麗菜2-3片/四季豆3隻/玉米粒1大湯匙/水少許,

用電鍋蒸到軟熟,全部打成泥之後+2顆蛋黃作成蛋液

分裝到3個瓶子,成放在裝了水的大碗公裡,一起再用電鍋蒸(大約半婉水就可以了)

~~~這個我都是當成配菜再給巧妞吃,+一碗簡單的粥或是馬鈴薯泥地瓜泥

 

3.蕃茄鮮蔬牛肉燉飯

蕃茄1/4片/紅甜椒1/6打成汁,加一點水煮滾,加入五穀米/花椰菜慢慢燉

牛肉跟洋蔥用電鍋慢慢燉到軟爛,最後打成泥跟五穀米粥混在一起稍煮收汁即可

 

4.昆布高湯鮮魚粥

昆布高湯:昆布要先燙過去鹽分/賓仔骨/蘋果一顆/洋蔥1/2顆/胡蘿蔔一隻/高麗菜4-5片/花椰菜的梗1

全部煮熟放在悶燒鍋一夜就變成高湯哩~~拿出要用的部分煮粥,其他的作成冰塊備用囉

燉煮過的粥最後加入鮮魚片一起煮,再加入高湯中撈起蔬菜作成的蔬菜泥,就營養滿分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的在慢慢記ㄅㄟ,還有好多想煮給巧妞吃的東西喔!

等到一歲之後可以吃得東西就更多啦~~到時候一定更好玩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/20  新增  養氣補血<紅棗山藥蛤蜊鱸魚湯>

早上原本要去買雞胸肉,但經過魚攤時看到超新鮮的野生海鱸魚

於是就把雞改成魚啦,結果超好吃!!巧妞超給面子克了1.5碗

食譜:紅棗12顆/枸杞1大匙/山藥6塊3*3/大蛤蜊6隻/海鱸魚1片約10兩

加水剛好蓋到料,用電鍋燉煮3小時~~全部都沒有加調味料喔!!就超有味的

巧妞吃了3塊山藥+半片魚還有一些紅棗泥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6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