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日炎炎,整個人也都懶散了起來,好久沒有更新網誌

在親朋好友的催促下,得到個結論~~大家都是想看巧妞咩~~

難怪容瑋之前常說,自從有了小孩之後,大家都只會跟他的小孩們打招呼了~噗

巧妞組合照.jpg 

4-5個月中間的發展真的是很快速,巧妞除了可以很快的翻身之外

也很會玩,玩嘴巴發出聲音,吃自己的腳指頭,還有手指的靈活度也大大的提升

現在已經可以抓握的非常好,還會模仿大人的動作,像是搖玩具鈴,或用轉的

對於言語跟肢體的稱讚會感到開心,每次我只要拍手說"你好棒喔!"

他就會露出很得意又開心的表情,我想他的愛之語應該有"正面的言語"吧

巧妞光光頭.jpg 

五個月一過,我就訓練巧妞吃副食品了,這個小妮子我看也是個愛吃鬼~跟他媽媽一樣啊

以前他都不喝奶瓶,只要親餵母奶,但自從他吃過副食品之後,整個人喜好丕變,最近都快把我搞瘋了

他現在熱愛副食品勝過母奶,一看到裝副食品的碗跟湯匙,可是會笑出聲音又叫又跳,

但對於母奶他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亂喝,也超不專心,常常都要餵很久,有時候他又想喝配方奶

但有時候他又不想喝配方奶,想要親餵,有時候是兩個都不要,要用湯匙餵奶~~~~

吃個飯可以搞個一個小時,不過問了許多媽媽,都說這是正常的現象,過一陣子就會恢復正常了,

副食品的新鮮口感,加上厭奶期發作,就只能這樣啦,不過最近兩天都有乖乖喝配方奶,歐耶!希望他今天也接受

目前吃過的東西有:米糊/蘋果/水梨/水蜜桃/胡蘿蔔/鳳梨......只有蘋果他覺得酸酸的不愛,其他都很愛吃

未來計畫要給他是吃的有:高麗菜汁/柳丁汁/葡萄汁/小白菜汁

現在每天早上的點心是水果泥,下午的點心是母奶或是配方奶60cc+2匙米糊,晚上睡覺前最後一餐是配方奶 

希望可以順利餵食到巧妞6月,在來看看要如何調整囉 ~如果媽媽們有什麼好意見也可以留言給我喔

多多指教一下,開始弄副食品了,還滿有趣的 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6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